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汉唐街南社区“四到位”贴心做实就业服务工作

时间:2020-07-09 14:35: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再就业政策,切实加强对辖区内失业人员的帮扶,营造一个良好的再就业环境,汉唐街南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做到“四到位”,贴心做实就业服务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政策解读到位。大力开展就业宣传,发放宣传单和用工信息,解读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并进行答疑。同时,社区设一名专职人员为失业人员进行就业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帮助失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意识。

二是入户走访,调查摸底到位。建立完善社区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工作流程图、服务指南、服务平台简介、政策宣传栏和“充分就业服务”网络图。通过入户走访,了解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状况、就业能力、就业意愿等,建立健全劳动力资源情况台账、大中专毕业生台账、失业人员台账、就业困难人员台账,对辖区人员的情况进行详细的登记,准确掌握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

三是强化培训,技能帮扶到位。本着多培训一个技能人员,社会就少一个闲散人员,多创造一个就业岗位,社区就少一个不稳定因素的理念,做好技能培训工作。充分调查了解用人单位用工需求及居民培训意愿,坚持精准培训和就业导向,切实用好用足培训政策,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因需点单、按需施训,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提高培训的针对性、适应性和实用性,促进劳动者技能有效提升,实现用人单位与劳动力资源的有效对接。

四是搭建平台,就业援助到位。社区工作者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与辖区内用工单位建立用工协作关系,随时了解最新用工信息,并及时推荐社区的下岗失业人员。积极组织求职者参加市、区级举办的招聘会,尽可能地为求职者提供择业机会。同时,社区成立就业帮扶志愿者队伍,每个领导帮扶2名以上,其他工作人员帮扶1名以上“零就业家庭”、“低保户家庭”、失业人员和“4050”等就业困难对象,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