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情暖社区 喜迎端午” 酒泉玉门市迎宾路社区开展端午节制作香包活动

时间:2020-06-24 13:34: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五月五过端午,挂艾叶,戴香包”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了解端午节的民俗风情,体验“我们的节日”特有的韵味, 623日下午,玉门市新市区街道迎宾路社区联合玉门市志远职业培训中心在社区一大厅举办了情暖社区喜迎端午”的手工香包活动。

活动开始,志远职业培训的老师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包的起源,文化,意义以及用途,妇女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桌子上香料,针线,彩线,挂饰配件等材料一应俱全,妇女们各自选料后开始认真制作,从穿针引线开始,一边缝针,一边讨论如何更好更快地缝制香包,有的妇女们非常地心灵手巧,还对香包进行了装饰,绣进了对孩子们的祝福,随后妇女们又在里面加入艾叶,薰衣草,迷迭香等香料,既能驱蚊清毒,又能抑制病菌的生长,还能带来一股清香的气味,不一会儿,一块块布,一颗颗小珠子,一根根彩线就变成了一个个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香包。一颗颗奉献的心、一双双灵巧的手凝聚于此,每个细节都格外认真,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包,妇女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非常得有成就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使端午制作香囊的习俗得以传承,让端午的香囊香味飘进社区,飘进每个家庭的生活中。(玉门市新市区街道迎宾路社区   田小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