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迎宾路社区“四法”禁毒宣传 教育效果好

时间:2020-06-17 17:34: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迎宾路社区积极创新禁毒宣传教育形式,采用“四法”深入宣传《禁毒法〉》、《戒毒条例》及新型毒品相关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一是“普遍教育覆盖法”。充分利用社区宣传专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刊发、播放毒品知识。在公共场所、居民楼院等场所,通过张贴标语、散发传单、观看禁毒录像等方式,拓展宣传渠道,扩大教育范围,消除禁毒宣传教育的盲区和死角。积极引导和动员社区禁毒志愿者、社团组织、民间人士的力量,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不断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走向社会化轨道。二是“重点教育强制法”。社区把辖区内闲散青少年、没有固定职业和收入、文化层次偏低的人员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纳入重点监管对象,与公安、文化等部门联手,定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培训、清查整治活动,增强他们抵御毒品的能力。经常邀请公、检、法、司不断提高在校学生知毒、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三是“典型教育引导法”。通过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以案说教,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居民和戒毒人员。四是“活动教育感化法”。迎宾路社区采取座谈交流、专题培训、文艺演出、送法律图书等形式,搭建宣传平台,深化预防教育。定期组织禁毒帮教单位、居民群众、中小学生、工作人员开展交流讨论、知识竞赛,积极营造了“远离毒品、关爱生命”的良好社会氛围。在上门帮扶、谈话的同时,教育引导他们学法、知法、懂法,自觉执行戒毒协议。

今年以来,迎宾路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6场次,展出图片100多幅,举办专题讲座5场次。毒品知识普及入户率达到98%,居民群众、青少年及高危人群众对新型毒品的知晓率达到95%。迎宾路社区 孙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