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汉唐街北社区开展部署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时间:2020-06-10 16:31: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社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力度,近日,汉唐街北社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社区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细化宣传工作方案,按照要求贯彻落实,全面做好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各项工作。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宣传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二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延伸拓展宣传阵线。要保证宣传效果,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三要深挖线索、深度经营,全力强化打击战线。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主动进攻的严打高压态势,防止出现涉众型经济违法犯罪。四要齐抓共管、完善机制,全面巩固协作连线。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健全完善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610汉唐街北社区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宣讲,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部分党员和社区群众共7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特邀肃州区东城关派出所王警官亲临讲解。

警官运用他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的警务知识,从电信诈骗的特点、常用手段以及如何防预防电信诈骗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宣传。同时,以他处理过的的电信诈骗事件为案例,告知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特别针对常见的诈骗类型,如“中奖、转账汇款、水电费欠费”等手段,告诫居民如果接到类似的电话,要保持冷静,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讲话,如有疑问可咨询警方或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提高防诈骗能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识别诈骗的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为维护自身利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