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小学《关注心灵,拥抱健康》

时间:2020-06-03 22:49: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培养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针对学生心灵成长和学习生活,我校于2020年6月1日下午利用安全班会课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向学生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学生们就生活中的小事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结合课件出示的具体案例给学生提出合理的建议,从而让学生在建议中学习到以后自己遇到类似情况应该怎么处理。期间学生提到,应该换位思考,应该合理发泄,应该大度、豁达一点,应该控制情绪,如深呼吸。相信学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做得很好。

这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升了心理健康水平与心理素质,倡导了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感受到了团结互助的重要性。但是心理健康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我们老师和家长潜移默化的熏陶。

今后我校将继续通过社团活动、一对一心理健康辅导、体育大课间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时间和空间还给学生,促进学生健全人格、健康心理的形成,让每位学生心灵充满阳光与快乐!

供稿:王 芳

审核:王亮同

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小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