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胸怀抗疫心 诵读英雄情——南岔镇中心小学“抗击疫情、为爱发声”朗诵比赛隆重举行

时间:2020-05-28 16:59: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晚春雨至,悄然停歇。这场春雨给美丽的校园带来了清凉的舒适感。在这个春暖花又开的季节里,我们不曾忘记那些在抗疫前线的最美逆行者。昨天下午,南岔镇中心小学以“胸怀抗疫心,诵读英雄情”为主题的诗歌朗诵大赛隆重举行并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了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采用钉钉直播的形式开展,活动精彩纷呈,不但彰显了我校学生的朗诵风采,同时也在所有师生心中种植了感恩逆行者、感悟生命、致敬英雄的信念,这种信念将指引我们奋力前行。

本次比赛由学校教导处统筹安排,有十个代表队24名学生参加了朗诵比赛。为了使学生爱上语文,爱上朗诵,并通过语言文字的魅力向大家传递最真挚的感情,达到向疫情期间的逆行者致敬的共鸣,活动从宣传准备到顺利开展为期两周时间。先在班级中召开朗诵选拔赛,然后集体“磨”练,大胆展示等环节,最终各班派出“小小朗读者”参加本次比赛。比赛现场感人肺腑,小小朗诵者身着盛装、全程脱稿、语言富有感染力、声情并茂地向全校同学及老师抒发对钟南山爷爷、李兰珍奶奶等诸多逆行者的敬佩之情;

继往开来,今有白衣英雄最美逆行,

病人施药,国家施药,义无反顾。

战疫情,多年以后,我将依旧铭记这一刻。

钟南山、火神山、雷神山,三座大山力挽狂澜,

历史见证,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气势豪迈,感情气定山河的一首《战疫情·致敬英雄》是一年级两位小朋友的朗诵篇目,她们激情饱满的朗诵表达了对医护人员、国家栋梁、逆行英雄们的崇高的敬佩之情,稚嫩的声音感动评委老师潸然泪下,台上台下感情交融,声瑟和鸣。二年级同学朗诵的《疫情过后,我想……》主题感人肺腑,表演精彩绝伦,他们用自己稚嫩的身体语言告诉我们:所有人心中共同的期盼就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赶紧结束,我们会做没有怪兽病毒的美梦,看樱花、放风筝、爬高山、爬长城、做高铁、看升旗仪式……句句透露着中国在我们少先队员心中的伟岸、强大,抒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我们挺直的是铁一样的脊梁

我们扛起的是民族不屈的大旗

我们在艰难中前行,在逆境中砥砺

我们面对灾难绝不后退

我们一定牢牢铭记多难兴邦

我自豪,我自豪,我自豪

我们自豪生于华夏不后悔

来世还做中国人

六年级学生朗诵的《来世还做中国人》他们叙事式的朗诵告诉我们逆行者的无怨无悔和英雄气概,他们的精神是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努力方向,英雄的品质将如雷灌顶地印刻在少年心中,永不磨灭,照亮少年前行的路。

比赛结束后,全校同学将一首《让我谢谢你》手语操表达了学生的感谢之情;两位资深的语文教师对同学们的朗诵进行了点评,鼓励少先队员敢于上台、敢于历练、敢于发声、掌握更扎实的朗诵技巧,让语言的魅力焕发的淋漓尽致;孩子们均取得了满意的成绩,站在台上领奖的自豪感告诉我们他们就是未来祖国的主人,未来的英雄和逆行者。

拂面春风   潺潺小溪    

和谐友爱    温暖如煦

你听 你听  你看 你看

慷慨激昂歌盛世

热血沸腾谱新曲

机器再次开启

中国制造仍是全球第一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没有他们的负重前行,哪里有我们的岁月静好!最后,谢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和总结发言。他的讲话给学生一次生命的启迪,智慧的教育,也给全校老师如何更好地上好疫情下的思政课一个明确的方向,嘱托老师们要以身作则,做梦想少年的最美引路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教育学生学好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向自己朗诵稿中的英雄们看起,做祖国未来之栋梁。本次朗诵比赛将作为学校经典美文诵读的一个引领,指引学生学好语言、用好语言、感悟中国语言的巨大魅力!

稿:高亚莉

核:谢成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