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南苑社区三举措全力推动“厨卫改造”惠民工程

时间:2020-05-21 20:33: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不断加强城市危房改造惠民工程的实施,南苑社区严格落实区住建局、区街社区办关于危房改造项目改厨改卫各项工作任务,把改厨改卫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居民厨房、卫生间改造提质升级,改善人居环境。

一是明确目标,抓好落实。结合辖区实际和年度工作计划,召开工作安排推进会,制定下发南苑社区厨卫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厨卫改造”工作目标、任务内容、工作要求以及政策措施。社区按部门、网格将改造分为七个工作小组,明确责任人,分片包干,定期反馈,每周上报工作情况,对工作进度缓慢、居后的部门、网格提出批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一级抓一级工作机制,层层抓落实不断将厨卫改造工作推向深入。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社区干部职工、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入户访谈、微信群、楼院业主委员会入户动员等方式,加强改造内容、申请程序、补助标准等相关政策宣传,使改厨改卫家喻户晓。同时,对改造初验合格的居民及时进行公示,营造居民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社区在南苑广场、小区楼院共开展宣传活动6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3000多份,通过微信平台发送宣传信息30余条。

三是加强服务,确保实效。为了使居民改厨改卫工作有序开展,社区先后召开三次培训,要求各工作小组抓好居民服务工作,耐心解答居民在改造中的疑难问题,主动引导鼓励到社区办事居民参加厨卫改造惠民工程。截止目前,社区申请参加厨卫改造居民有268户,已完成改造居民201户,通过验收107户。

酒泉市肃州区南苑社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