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肃州路社区:开展“党员不信教、不参教、不涉黑、不涉恶”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15 12:32: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普及反邪教知识,提高党员识邪、防邪、拒邪、反邪的能力,增强党员党性修养,近日,肃州路社区党总支开展多种形式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不信仰宗教、不参与邪教,不涉黑涉恶,要始终站在反邪教斗争最前列,带头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集中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面向全体党员,以《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纪律规定和扫黑除恶部署要求为主要学习内容,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进行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和纪律意识。

参观反邪教基地。社区党支部以及玉门油田公安分局、酒泉市应急管理局共驻共建单位近百前往肃州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听取讲解员介绍、观看图文展板、视频等,让在场参观人员更加形象直观地了解到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危害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的知识,充分认清邪教组织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的丑恶本质,深刻感受到邪教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不信教、不参教的意识,增强党员识邪、拒邪的能力。

签订承诺书。社区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层层签订了《党员不信仰宗教、不涉黑涉恶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了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信教、不参教、不涉黑、不涉恶,带头旗帜鲜明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增强了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营造了“讲科学、反邪教”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党员不信教、不参教、不涉黑、不涉恶”的意识,增强了识邪、拒邪的能力,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积极抵制黑恶势力,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弘扬社会正气。

通讯员:王思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