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小学传承孝道 学会感恩信息报道

时间:2020-05-06 22:01: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树立学生爱家爱校爱国的进步思想,教育、引领全校学生感悟道德,宣扬感恩。56日下午,四道沟小学开展以传承孝道,学会感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校园活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第一篇章是感谢英雄。主持人主要讲了自从新冠病毒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不顾生命危险抗战在一线,才有了全校师生相聚的校园中开展活动的机会,所以引导学生首先要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谢默默奉献的工作者。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第二篇章为感恩父母。在感谢活动中,同学们用心倾听,用心感悟,争先恐后地发言,饱含深情地诉说父母对自己的关爱,纷纷表示,今后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第三篇章为感恩老师。在活动中孩子们深深感受到老师的不易,是他们无私的奉献着,是他们默默地耕耘着……"老师,你辛苦了,我感谢你!"感恩的话语在校园上空回荡,学生们将各自的班主任团团围住,此时此刻,感恩老师的洪流在孩子们心田流淌……

活动最后校长对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

感恩是一种文明、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对于全校学生来说,感恩意识绝不是简单的回报父母养育之恩,它更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感恩教育,将它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真正感恩于心,知恩于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