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小学“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01 17:05: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丰富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我校于4月28日至430日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一:劳动最光荣”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通过讲解劳动节的来历,让学生说一说爸爸、妈妈的工作,谈谈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辛苦等活动,让学生明白了劳动是最光荣的事儿。

活动二:劳动最光荣”主题手抄

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制作手抄报。全校学生积极参与,紧紧围绕"五一劳动节"主题,自己动手、动脑、绘画、制作出一张张生动有趣、个性鲜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通过办手抄报,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创造了幸福,劳动创造了我们美好的生活,我们人人都要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劳动,珍惜他人劳动成果,争当“知荣明耻、尚荣拒耻”的好学生。

活动:举行劳动最光荣”劳动体验活动。

学校进行校园大扫除,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擦窗台;清除校园杂草杂物、清理校园卫生死角,使我校呈现整洁美丽、活泼清新的新气象!除此之外,各班班主任要求学生回家后要主动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实践活动,孩子们都意识到自己是家庭中的一员,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培养了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活动四: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

学校建议教师五一假期居家休息为主,如需外出酒泉市需得到上级部门批准才可,要求学生不外出,每天汇报位置、测量体温,填写健康卡,在家认真学习。除此之外学校还要求全校师生做好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预防。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仅感受到劳动的乐趣,懂得了劳动的辛苦,更培养了孩子们认识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观念,同时也让孩子们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