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肃州区南苑社区四项举措开展业主委员会选举工作

时间:2020-04-30 16:55: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自物业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为更好地开展辖区小区楼院业主委员会的换届选举、成立选举工作,南苑社区根据各小区楼院的入住户数、人口管理难易程度以及棚户区改造后楼院整合实际工作的需要,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辖区业委会选举成立工作。

  一、积极筹备,广泛宣传

社区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服务站负责人等成立了筹备小组,对小区业委会选举成立的前期工作开始筹备。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利用各小区公告栏、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对小区业委会选举成立的事项进行广泛宣传,让辖区居民知晓业委会选举成立的条件及流程。

二、分组入户,征求民意

社区按照小区楼院分布的实际情况安排工作人员全员入户,在辖区41个小区楼院、两个城中村挨家挨户征求居民的意见,让每位业主都能行使自己的权利,推选出自己信任的单元长、楼栋长作为业委会的候选人员。在入户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细心记录,对于外出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电话、短信及微信的方式与其取得联系,力求听取每位居民的意见。

三、召开会议,投票选举

社区工作人员将入户推选的单元长、楼栋长名单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在公示无异议后组织当选的业委会候选人员召开居民代表会议进行选举。为确保参会居民代表达到《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的2/3以上,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下班的时间组织召开选举会议,并在社区各部门、小区党小组的合力监督下,采取现场投票、唱票、计票的方式进行公开选举,保证小区业委会的成立合规合法。

四、公开公示,督促备案

社区对选举产生的业委会成员在小区内进行为期7天的张榜公示,接受居民的监督及建议。在公示无异议后,工作人员将督促业委会成员填报业主委员会成立备案表,为社区规范小区楼院自治管理奠定良好基础。

酒泉市肃州区南苑社区

李红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