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肃州区西北街道同德巷社区:从细处抓、实处落,深入推进物业管理服务创建工作

时间:2020-04-22 18:49: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年”活动和开展的“构建和谐物业关系、创建示范文明小区”及物业管理精品小区创建工作,酒泉市肃州区同德巷社区坚持以抓细处落实措施,积极开展物业小区示范创建、环境整治和业主委员会任期换届选举工作,不断靠实创建责任。

一、理清思路,抓目标落实。按照街道社区部署的创建工作目标要求,结合社区实际,一是成立领导机构,靠实责任;二是制定了社区“构建和谐物业关系、创建示范文明小区”专项行动方案,细化内容措施,抓落实;坚持以“四个3”和“1个巩固”目标为抓手:以实现网格覆盖率、小区业主委员会(包括自管组织)组建成立率、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3个百分之百为动力,努力把30%的物业小区建成示范文明小区,培育精品创建小区1个(康盛花园小区);巩固好现有“精品小区”(金鑫小区、庭小区);抓好“示范文明小区”提升精品(西环北路10号、26号)的目标,不断推进社区物业管理服务各项工作提升、示范创建齐抓共管上台阶、上水平,持续营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二、抓整治带动引导,营造干净环境。结合开展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突出两个带动一个携手共抓一是宣传引导带动。由城管办牵头,组织各网格工作人员入小区楼院、沿街和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向居民群众散发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等内容的宣传单形式,大力营造干净环境人人有责,共创共享;二是整治引导带动。为保持前期物业和自管小区环境整治成果不滑坡,坚持从细处抓实处落,利用周五集中整治行动,查漏再补缺、补短板,从不起眼视觉抓起,重点清理各物业和自管各小区“十乱”行为,目前,辖区街道、小区楼院整体环境卫生保持了干净整洁和规范有序的良好格局,得到了督查组和街道社区城管办巡查员的认可,各小区示范创建正在按照示范创建标准有效落实中;三是携手共抓。随着种植季节的流逝,针对个别小区人力不足情况由网格牵头抓到位,主动与物业联系,组织网格人员和城管志愿者,携手一道平整园区,种花植树,做到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和创建工作同步。

三、抓细处落实处,选好当家人。为确保社区精品小区创建率、巩固率保持不滑坡,做到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有效落实,使创建的精品小区得到继续巩固针对目前庭物业小区业委会任期到期换届,选出新一届业主当家人。一是抓舆论先行营造氛围。由社区牵头组织,社区干部、网格人员参与,入小区、楼栋、单元散发宣传通告、悬挂横幅,利用建立的物业微信群向业主发放通知,宣传动员,为入户摸底打好前站;二是入户摸底掌握实情。由社区干部、网格人员以包单元、包户的形式,摸底征集民意,为换届选举奠定了基础,目前入户摸底工作基本结束,下一步换届选举工作将按照业委会换届程序有序进行。

 (同德巷社区城管办  李芝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