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锁阳城镇中心小学:山河无恙 感谢有您

时间:2020-04-04 23:50: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2020年4月4日,锁阳城镇中心小学按照瓜州县教育局指示,组织开展了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网上祭祀活动,全校160名师生在不同的地点,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10时,校园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全校师生不约而同的默哀一分钟,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四年级陈亮同学通过网络留言:“行吾辈担当,为人民健康、山河无恙,中国加油,中国青年加油!”向最美逆行者表示致敬。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网络纷纷发表感言,向所在抗疫中逝去的英雄们,向英雄先烈表示沉痛的哀悼。汤国强校长表示:“我们除了懂得感恩,还应该明确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秉持先烈遗志,艰苦奋斗,持之以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雄先烈致敬!”

此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的丰富内容,更进一步让孩子们了解了革命烈士、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更让学生明白,在此次疫情中,没有了那些“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抗疫英雄,哪会有“丰年人乐业,陇上踏歌行”的未来;没有了那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怎会有“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江河歌唱,遍地流芳”的中国!

供稿:刘旺旺  审核:汤国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