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肃州.汉唐街北社区 众志成城齐战“疫” 共克时艰显本色---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育工作者

时间:2020-03-11 22:07: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汉唐街北社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市、区各级政府工作安排,深入群众中间摸排宣传,广泛动员辖区各行各业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寒冷难耐、形势严峻的战“疫”中,教师志愿者们感人的身影尤为醒目。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在我们的印象中,“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是对教师奉献精神的写照。但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教师志愿者们义不容辞、主动请缨,逆风前行,放弃假期毅然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每日按时到岗,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对来往人员进行检查登记、调查摸底、跟踪监测,对外来车辆、人员积极劝返,鼓励从疫区返肃的人员保持健康的心态,劝慰他们不要担心也不要恐慌,自觉与家庭隔离完成医学观察14天。倡议居民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向居民宣传防疫常识并引导居民不拜年、不聚会、不外出、不到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同时,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和怨声载道,进行耐心细致地劝说,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道理,使得越来越多的居民明白了各种预防知识与应对措施,不但越来越能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工作,其中有人还主动投身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教师志愿者们用他们的模范行为诠释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神圣格言。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尽忠职守。尽心尽力从事着社区分配的工作,在平凡中感受着伟大,感受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这份特殊工作的幸福与美好。他们无愧于“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一光荣称号,真正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像张明、王艳艳、秦大刚、妥汉亮、王军元等等老师中的典范,使老师这个职业变得更加伟大,他们的无私奉献的身影像太阳一样遮住了老师队伍中小小的乌云,也照亮了我们无数人的心灵真正发挥了基层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尽显教师师德本色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中,彰显在取得防疫的成效上。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推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服务者给这个寒冷的春节增添了一份温情和暖意。相信严冬将尽,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