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疫情防控中最靓丽暖心的一抹红

时间:2020-03-11 21:35: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一场没有硝烟 “战争”正在进行。汉唐街北社区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辖区内掀起了一股疫情防控的热潮。

当好安全“守护神”。正值冬春交替时节,春寒料峭,给疫情防控带来困难。但身穿红马甲的广大党员干部和爱心志愿者克服困难、排除天气干扰,冒着寒风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他们在各小区楼院疫情监测点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登记信息,劝返外来人员居民测量体温;协助社区到无物业管理的散居楼院值守工作,对住户相关信息进行详细的摸排和登记对进出楼院的人员进行身份核实,对非本楼院人员进行耐心的劝,对小区里的聚集人群进行劝导疏散。

当好居民“服务员”。严格的疫情排查和防控,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需要广大志愿者不停奔忙、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他们在公共区域喷药消毒、净化环境,与干部一起帮居家观察户购买必需生活物资、运送生活垃圾;主动请缨包保自行隔离观察户,并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实时掌握隔离人员的健康情况,每天两次电话询问隔离户家庭成员的体温和身体状况;陪同医护人员上门测量体温,讲卫生防疫事项定期追踪回访。

好防疫奉献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尽快阻击和遏制疫情,倾情奉献力量,汉唐街北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爱心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平时工作繁忙辛苦,现在又主动放弃休息、也放弃和家人难得的团聚,做战“疫”路上的逆行者。他们有的身患疾病、手脚不便,但仍克服困难,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离家路远,就餐不便,饿了就以零食或泡面充饥;有的忍受疲惫困倦和寒冷,在服务点一坐就是一天……他们没有选择逃避和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道义和大爱,展现奉献者的精神风采。

汉唐街北社区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各小区楼院疫情检测点随处可见一抹红色的身影,他们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箍俨然成了疫情防控中最靓丽、暖心的一抹红他们社区战线上的中流砥柱,是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最可爱的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