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践行使命树旗帜勇于担当铸党魂——汉唐街北社区党政办主任马燕同志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时间:2020-03-11 21:22: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马燕同志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冲到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柔肩谱写巾帼华章,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战“疫”谱写着一曲众志成城的平凡赞歌。

逆风而上信念坚定的“战役者”疫情发生后,马燕同志从大年三十就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她带领社区工作者不停蹄地奔波在辖区各个角落,安排设置防控点位、拉条幅贴通知宣传防疫知识、监测出入居民体温、挨家挨户排查登记信息、落实上级部署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后勤物资保障信息撰写反馈、爱心志愿服务……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常常加班到深夜,每天单位只剩她的办公室灯火通明,她总是最后一个下班,独自一人回家“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担当作为的先锋本色。

直面疫情无惧无畏的“逆行者”。她始终树立“把单位当亲人,把居民当家人”,心中牵挂着辖区居民的冷暖。85年的她虽然年轻,兢兢业业在社区工作已有11年之久,从疫情防控开始至今,她就把“三包一挂”、“一测二问三盘查”七及时三分开”、“五个一等重点人员防控措施牢牢记在心中,不仅对辖区形势能够做到精准研判、统筹调度人员力量、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而且在疫情面前她更是表现的无畏无惧、时刻冲锋在前,带领社区一班人马不停蹄地入户、争分夺秒的打电话,短短几天时间就对社区7655户居民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全部摸排一遍,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立起阻击疫情的严密防护网。她每天接到许多居民的热线电话,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都会耐心细致的做好协调和解释工作,有时面对个别居民的抵触心理、冷言冷语,她微笑面对,耐心解释和劝说,将心比心,触动人心,她的耐心劝说得到居民的理解和认可,居民称马燕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勇担重任锐意进取的“实干者”面对集中4天的在职党员干部报到,她每天手机、微信、座机不停地接听电话,接收报到信息,根据社区疫情检测点人员设置和党员自身的实际情况,一个一个打电话安排他们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各个登记点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由于白天报到人员太多,等到全部志愿者安排到岗,再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对着手机微信一条一条录入信息后,她已经咽喉肿痛地说不出话,累得身心俱疲、心力交瘁了。建立疫情防控爱心志愿服务队微信群积极为志愿者解答在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宣传疫病防治知识,传递疫病防治信息,每天的信息量多达上千条,经常回复答疑解惑至深夜凌晨,爱心志愿服务队微信群已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努力下,社区登记报到的342名在职党员干部中,有198名干部主动担当志愿者,加入社区防控工作队。许多党员干部都这样对她说:“原以为你是一个高高大大的人,谁知道如此娇小瘦弱那瘦瘦小小的身体,承担着如此沉重的工作,真是蕴藏着无限巨大的能量我们都很佩服你,要向你学习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性在防控疫情一线熠熠闪光

默默无闻践行使命的“暖心者”在生活中,她是两个孩子眼中温柔的母亲,是父母眼中暖心的小棉袄;在工作中,她是同事心目中温柔的“女汉子”;在社区居民眼中,她是最亲近的”贴心人“。在这段防疫的特殊时期,她用自己特有的温柔力量,默默承担了很多。她总是不顾自己的劳累,细致入微地关心同事们的身体,替怀孕的同事值班,为加班的同事准备晚餐,为疲惫的同事加油鼓劲,在中午和晚上其他人都在休息调整时,她还顶着熬红的双眼梳理着手头的工作,就怕有漏项,每天起早贪黑,往返于家和单位之间,为工作和家庭默默付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马燕同志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冲到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柔肩谱写巾帼华章,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战“疫”谱写着一曲众志成城的平凡赞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