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确保疫情防控捐赠款物“阳光”使用

时间:2020-02-27 22:30:42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目前收到多少捐赠款物?捐赠款物是如何接收和发放的?有没有做到及时公示?”近日,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县民政局和县慈善协会前期接收的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管理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捐赠款物使用情况是社会关注度极高的问题。为确保捐赠款物使用分配运作规范、公开透明,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将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情况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监督内容之一,持续跟踪县民政局监管责任和县慈善协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据悉,疫情发生后,县民政局和县慈善协会联合发起“抗击新冠肺炎”社会捐赠行动,及时公布捐赠途径、账户名、账号和捐赠二维码。目前,县民政局和县慈善协会累计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493笔338813.86元,接收酒泉惠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活性炭口罩2000个、瓜州秦北化工产品有限公司价值11.2万余元的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30.5吨,所有捐款全部存入慈善协会账户,并通过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了12期捐赠公示,全部捐赠款物将由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按照规定程序和方案统一调配使用。(供稿 孟光鸿   编辑 陆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