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柳园镇计生协会积极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和“护航员”

时间:2020-02-18 19:28: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柳园镇计生协会积极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协会会员们全力配合、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有效措施,齐心协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和“护航员”。

一是线上线下做情防的“宣传员”。发挥各社区计生协会会员的优势,把防疫工作落实落细,落实到每个家庭。线下线上齐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建立柳园镇计生协会防疫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的工作指示,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科学正确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带头学好防疫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和坚決辟谣。同时在线下,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发放防疫宣传知识手册、宣传单,提醒居民群众发现有出入湖北等疫区的居民,第一时间上报社区防疫办公室。

二是发挥优势,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各社区计生协会秘书长全面履行职责使命,走访入户进行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和疫情排查工作。特别是公园路社区,居住人ロ数量大,人回流动频率高,工作量较大。社区书记邹锡梅接到任务后就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来社区加班加点进行排查工作,及时排摸了解有无从湖北省回来的人员,确保动态更新及时、沟通联系及时。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三是配合工作,做疫情防控的“护航员”。镇计生协会积极配合相关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联合网格员开展“清楼”摸排;对从酒泉以外返柳人员一律进行居家隔离14天,对居家隔离人员实时监控,并通过打电话、微信每天了解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并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同时也为居家隔离隔离人员代购生活必需品等爱心服务,及时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在非常时期,柳园镇计生协会肩负“护航员”的工作,为打赢这场战役保驾护航。 

供稿人:毛丽娜

2020年2月18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