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柳园镇残联全面完成2019年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入户调查工作

时间:2020-01-09 16:20: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近日,柳园镇残联圆满完成了2019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的调查、登记、录入和上报工作,共涉及20名持证残疾人。为做好今年的全镇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镇残联迅速谋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抓好落实。8月上旬,残联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研究制定详细的动态更新工作方案,组织社区残协专干进行业务培训工作,要求培训人员树立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以入户调查为主,确保信息采集入户率在99%以上,登记报表填报全面、完整,各项指标数据真实准确。

二是明确目标要求,强化工作举措。为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镇残联采取多种调查方式,对残疾人的经济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状况和服务需求变化情况进行登记,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完成任务。成立柳园镇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对各社区残联动态更新工作进行全程督导和检查,促进和规范工作。

截至日前,柳园镇20名持证残疾人全部调查结束,入户调查率达99%。本次调查,为进一步做好全镇残疾人帮扶、就业、康复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毛丽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