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司法局梁湖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社区矫正法》

时间:2020-01-03 14:54: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勇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全票通过了社区矫正法,更好地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关法治精神,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学习了该法,瓜州县司法局梁湖司法所于1月2日上午组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学习。

社区矫正是完善刑罚执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该法分为总则,机构、人员和职责,决定和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和终止,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法律责任,附则,共九章63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对社区矫正的适用范围、管理体制与工作机制、实施程序、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措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以及法律责任等作了明确规定,有利于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

此次学习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遵规守纪意识,社区服刑人员更加明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给予他们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意义,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分类管理和考核奖惩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酒泉市瓜州县司法局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