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交流研讨 共同提高---瓜州县渊泉第三小学锁阳城镇中心小学开展联盟教研活动

时间:2019-10-17 19:5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了促进校域内教育共同发展,有效整合片区优质教育资源,吸取各校有益的经验,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10月17日,瓜州县渊泉第三年小学聂校长带领三位优秀教师和锁阳城镇中心小学教师开展联盟校联片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是:一、观摩课堂教学,二、交流研讨,三、问诊课堂二次备课。早上,观摩课堂教学。高年级数学一直以来都是薄弱学科,针对这种情况,第一节课,,由锁阳城镇中心小学张老师执教五年级数学《第三单元复习课》。第二节由渊泉第三小学陈老师给大家带来的精彩五年级英语课。第三节由渊泉第三小学潘老师呈献给大家精彩的二年级绘本教学。下午,交流研讨,开展了说课、评课、议课。在评课、议课过程中上课教师与听课教师双向交流,各位教师本着相互学习的精神,肯定了执教者的闪光点,同时也交流了各自的设想,教研氛围融洽、和谐而热烈。在问诊课堂二次备课过程中,每位老师就观摩课和自己的课堂进行了对比,分享了为上好这节课各自的观点,通过讨论对比,确定了本节课理想的教学环节,实现了互助互补的连片教研的意义。

锁阳城镇中心小学李文娇老师说:“这次教研活动意义非常重大,给她们刚刚走上工作岗位老师很大的帮助”。并与执教老师互留联系方式,以便今后交流。张立军老师说:“这次联盟教研收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搞几次这样的教研活动”。

通过本次联盟校联片教研活动,有效的促进了学校与学校、教师与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探索良好的教研氛围,也有效推动了联片教研活动的深入开展。 供稿:图/文曹新斌 王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