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关路派出所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专项检查

时间:2019-09-27 19:33: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成果,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9月20日至24日,玉关路派出所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九年制学校、初级中学,实地查看和详细询问了各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基础设施、教学及师资队伍、毒品预防教育目标、工作成效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要求各学校通过讲授、演讲、作文、知识竞赛、情景剧等多种形式,采用启发式、讨论式、研究式等多样教学方法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根据自身条件,因地制宜,通过橱窗、长廊、园地、多媒体等形式建设毒品预防教育阵地,形成有特色的毒品预防教育体系表示充分肯定。
   通过督导检查,检查组对各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学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规范化和机制化建设;二是要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向外延伸辐射,通过开展秋季开学“禁毒第一课”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禁毒齐步走”的形式,向家庭和社会宣传禁毒知识,筑起家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牢固防线;三是要经常性的开展与学生家长的禁毒联席会议,与家长签订禁毒责任书,形成禁毒工作校内、校外有人抓的格局;四是通过禁毒知识的普及,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创建,实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与科学文化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法制教育的有机融合,实现学生接受禁毒知识教育面100%,家长禁毒知识知晓率100%,学校的学生无涉毒行为100%。通过毒品预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带动整个社会形成自觉拒毒防毒的良好氛围,共同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工作目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