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关路派出所“三项措施”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18-05-07 23:33: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执子之手点击:

为有效防止毒品问题在青少年群体中滋生蔓延,今年以来,玉关路派出所结合我市禁毒工作实际,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省、市禁毒工作会后,玉关路派出所迅速行动,迅速召开了禁毒工作会议,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了各警种职责和工作期限,确保了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抓住示范创建,加大阵地建设。为进一步夯实禁毒基础,筑牢防毒、拒毒防线,玉关路派出所以创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了“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标准和办法,形成了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创建机制。同时强化禁毒师资力量,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校园禁毒工作整体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平台和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同时,建立起宣传、司法、教育、公安、社区等为主体的综合宣传体系,拓宽了宣传覆盖面,凝聚了工作合力。今年以来,开展校园禁毒知识宣讲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编发各类短信信息100余条,为校园禁毒工作扎实开展打好了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