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旱码头”上的主旋律

时间:2017-01-23 17:58: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柳园镇/李惠玲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柳园镇/李惠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瓜州县柳园镇党委按照 “一个方向”、抓好“两个结合”、坚持“两个注重”、发挥“三大职能”的“1223”党建工作思路,(即:盯紧“一个方向”,支部紧盯“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方向;抓好“两个结合”,把支部的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坚持“两个注重”,注重党员队伍建设、注重党群队伍建设;发挥“三大职能”,“夯基础、保稳定、促发展”的职能)和“地段相邻、行业相近、利于集中”的原则,投资3万余元对石材园区党员活动室进行了装修,购置配齐了办公设施,从镇机关支部选派了党性修养好,素质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担任支部书记,成立了柳园镇石材行业党支部,下派1名专职党建指导员,指导党建、工、青、妇等群体组织工作,推动了党建与企业发展高度融合、互促共赢,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企业创新”之路。

柳园镇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最西端的戈壁城镇,主导产业以矿产品开采加工和商贸物流为主,素有“旱码头”之称,是瓜州县重要的工业、物流基地。全镇无农业的现状让工业企业成为柳园镇的经济命脉,因此镇党委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四抓”( 即:抓政策宣传、抓教育引导、抓示范带动、抓协调推动),让党员站前台、唱主角,进一步融洽党员与职工关系,石材行业党支部与政府的关系,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内部环境。

此次创新举措,是将党建工作融入到非公企业建设发展,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一次具体实践。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园区各项工作的完成,必将产生重大的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