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金昌市

中国石油甘肃金昌销售分公司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培训

时间:2022-09-26 23:27: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金昌讯 9月21日,中国石油甘肃金昌销售分公司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培训,公司安委会成员、部分机关员工、加油站经理及关键岗位员工共53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下和线上同步方式开展,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重预防”体系相关指示和国家安监总局相关要求,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安全总监黄胜文结合甘肃销售公司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工作部署,重点对如何完善《危害因素清单》,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与管控层级,制定隐患排查制度与完善《隐患清单》和防控方案,推进隐患治理闭环管理,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演练提升处置能力,健全快速响应机制等内容详细讲解。讲解过程中结合工作体会,对存在不足、仍需完善提升内容强调了补短板相关措施。

培训结束时,黄胜文要求各分委会、各加油站要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更新完善风险台账,做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构筑预防事故发生的两道防火墙,切实把每一项风险都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把每一个隐患都治理在形成之初,把每一起事故都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作者:质量安全工程部  张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