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嘉峪关市

彰显了嘉峪关精神 贡献嘉峪关力量——嘉峪关组织医护队驰援兰州侧记

时间:2022-07-26 18:16: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兰州市自本轮疫情出现以来,为了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无数医护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在小区管控楼院内,他们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用自己辛苦换来居民的健康和安心,用爱和坚守筑起生命安全的防线。

2020717中午1140分,嘉峪关紧急组织50名医务人员组成兰州核酸采样队支援兰州,共同抗疫,为兰州的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经过紧张短暂的准备,他们下午3上的高速,奔赴兰州支援抗疫第一线。到达兰州住所已是凌晨一点多,他们迈着疲劳的步伐匆匆忙忙把行李拿至房间,由于长途跋涉,连续坐车,和时间赛跑,晚饭他们也没有时间吃,就在住所开水泡方便面填饱肚子后就倒头休息,准备第二天赶赴街道社区、抗疫第一线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甘肃本轮疫情确诊病例所感染的病毒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8,该毒株具有传播力高、隐匿性强的特点,不利于早期发现。虽然参与核酸采样有较大接触病毒的风险,稍有不慎就可能被传染,但嘉峪关全体医护人员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兰州今年夏天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核酸采样期间,医护人员要身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持续工作几个小时,这期间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更无法喝水、上厕所。在太阳的暴晒下,防护服内体感温度能达到60摄氏度,衣服被汗水浸湿后,贴在身上又黏又痒。用他们的话说,“这里面就像大蒸笼一样,穿上防护服没走几步全身就湿透了。”但即使面对这样的不利境遇,兰州市连续数十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以来,他们始终坚守在核酸采样工作的第一线,累计完成数十万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他们更是不惧感染风险,多次深入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家中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在承担正常的核酸采样同时还多次到封控单元进行采样工作,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把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勇于拼搏的担当精神传播到小区,传播到社区。

在连续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所有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尽职尽责地战斗在核酸采集一线。他们在风雨中无私奉献服务人民,为共同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

“按照兰州市疫情防控办公室统一调度,两人一组,一人负责采样,一人负责扫码及信息录入,嘉峪关医护队共计50人,25组。每天安排工作地及时间,需要人员数量根据当天街道及社区应采人员数量来决定,他们随叫随到,不分上下班时间及白天黑夜。由采样街道办工作人员接采样人员到达指定核酸检测点,然后穿防护服,做消杀,开展采样工作。采样模式为咽拭子采样,‘十混一’模式,每隔十人封管一次,有时候按照街道社区要求,做到精准采样,几人一管或单人一管封管一次。做一次桌面及医疗废物消杀。采样结束后,规范脱防护服,及时消杀,鹅颈式封扎医疗废物。由街道负责人负责接医务人员返回驻地酒店。因此每一个街道社区及大街小巷,都留下了他们美丽而动人的身影。

由于疫情影响,条件限制,他们每天每餐吃饭极其简单,他们连日来的主要靠花卷/馒头,咸菜,盒饭,泡面补充体力和能量。麻辣烫,面皮,牛肉面,面条,小吃,火锅现在成了他们梦寐以求的美食。很期待疫情早日清零结束,美美得品尝他们爱吃的小吃和美食。

面对高温酷暑天气,他们没有丝毫犹豫和退缩,只有奋勇向前的坚定和逢战必胜的信心,不怕苦、不怕累,以饱满的战斗状态投入核酸采样工作,用实际行动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兰州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嘉峪关力量,彰显了嘉峪关医务工作者 “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大无畏抗疫精神。

向支援兰州的全体嘉峪关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同时叮嘱医护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避免过度劳累,合理安排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