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柳林初级中学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1-03-06 18:39: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nEO_IMG_图片1.jpg

中国甘肃在线卓尼讯 妇女是创造人类文明和推动社会进步的一支伟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自建校以来,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柳林初级中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充分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支持和帮助妇女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建功立业,真正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为了激励和鼓舞妇女的工作斗志,在2021年“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学校大力开展“魅力女性,快乐巾帼”主题活动,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召开表彰大会,让妇女的形象“靓”起来。36日下午,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庆“三八”妇女节表彰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女教师参加了会议,校长侯志海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杜育民作了致辞。会议表彰了在2020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中勇担重任、成绩突出的12名女教师,并号召全体女教师要向受表彰人员学习,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抓实抓细班级管理、大胆进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nEO_IMG_图片4.jpg

学习党史知识,让妇女的思想“强”起来。在会前,认真组织44名女教师、56名女学生学习了党史知识。党支部书记解读了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校团委书记围绕“学习党史,永葆本色”这一主题讲回眸了红船精神、讲述了红色故事,使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共产党人走过的艰难岁月,跃然纸上、潸然泪下、催人奋进。

nEO_IMG_图片5.jpg

组织学生参与,让妇女的榜样“显”起来。为了让先进典型形象从小植根于学生心中,学校特意邀请56名女性班干部参加活动。聆听先进女性的平凡和伟大,感受模范榜样的拼搏和努力。妇委会主任特意讲述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脱贫攻坚模范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书记、校长张桂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模范张小娟的感人事迹。

开展联谊活动,让妇女的行动“活”起来。为了给学校全体妇女送上节日祝福,倡导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学校特意组织妇女同胞,在六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趣味联谊活动。在吹乒乓球夹弹珠压气球抢凳子等活动的现场,大家争前恐后、激烈竞争。既有节日的浓厚氛围,又有女性的靓丽风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州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之年,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上,卓尼县柳林初级中学将不辜负上级党委的重托和期望,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搏精神,全力投入到创建“五无校园”的行动之中,加快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步伐,献礼建党100周年。

供稿:卓尼县柳林初级中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