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卓尼县柳林初级中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06 12:19: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卓尼讯 35日,是毛泽东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的纪念日。春回大地的三月里,学习雷锋活动就像一股永不停息的春风,既是对学雷锋活动的延续,更是雷锋精神的发扬和深化,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

 

图片1.jpg

在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58周年之际,卓尼县柳林初级中学结合本学期德育工作重点和思路,紧紧围绕建设“五无甘南”,打造“五无校园”这一主题,开展2021年学雷锋系列活动。

 

活动一:讲雷锋故事办主题板报。

34日下午第七节课,七年级各中队召开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制作“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黑板报。

活动二:学雷锋名言做志愿行动

35日下午2:20,一部分学生志愿者,在志愿者教师的带领下,作为春的使,从学校出发,沿滨河路开展以净我家园——体验环卫工人的辛劳为主题的角色体验式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图片6.jpg

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捡拾花台中的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路面、花园面貌得到了较大的改观。过往的居民看到此情此景也被深深触动,纷纷表示为了家园的美丽一定会时时自律,争做文明居民。

图片7.jpg

活动三,建设美丽家园,坚持从我做起

35日下午,在“美丽微行动,快乐做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大酒店广场、大桥头、滨河路给家长朋友们发放卓尼县柳林初级中学创建“五无校园”宣传单。志愿者们发放“五无校园”宣传单,并细心给广大居民讲解“五无甘南”新名片!

三月春风暖人心,而雷锋精神更是润物细无声的滋养了每个人的心田。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学校师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崇德向善融入生活和学习中,用爱心和奉献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相信这个特殊的日子,雷锋精神已经驻进了学生的心中,为他们今后的人生行为导航!

供稿:卓尼县柳林初级中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