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甘南州卓尼县柳林初级中学组织开展敬老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24 16:23: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图片1.jpg

中国甘肃在线卓尼讯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这菊花金黄,桂花飘香的季节,不由得让人想起唐代诗人王维的诗句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无不时刻惦念着自己的父母、亲人、恩师和朋友,铭记着祖国的历史、改革、发展和未来。今又重阳,我们以言为心声,把思念、感恩付诸行动。下面,小编带您去了解卓尼县柳林初级中学开展的“敬老节”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升旗仪式】

1019日早晨,由校团委负责组织举行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升旗仪式,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学生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并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尊老爱老的倡议。

【主题班会活动】

1023日,七年级各班级召开“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主题班会,通过班会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使学生知道孝敬长辈、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中学生,要继承和发扬这个优良传统,使敬老爱老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行为,并由爱老、爱家推及到爱国家、爱社会,进一步树立中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图片4.jpg

【制作重阳节感恩卡】

 1022日—1024日,八年级各班组织开展“重阳节感恩卡”制作活动,同学们用心感受、精心制作,力求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到家庭及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图片5.jpg

【撰写主题感言】

1022日—1024日,九年级各班学生撰写以“敬老、爱老、孝老、感恩”为主题的感言活动,同学们通过文字的描述来表达自己对老一辈的敬意和感恩之情!

图片6.jpg

【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1023日上午,柳林初级中学团委组织50余名青年团员、少先队员及志愿服务教师在县敬老院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10:30分,广大团员、少先队员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节日的蛋糕、新鲜的水果,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同学们帮老人们梳理头发、捶背、修剪指甲,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学校青年团员、少先队员及志愿服务教师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给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敬老院到处洋溢着一派温馨祥和的气氛。同学们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做一回“临时子女”。面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以及祝福祝愿,老人们露出了欣慰喜悦的笑容。

一次活动,一份礼物,一句问候,承载了柳林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对老年人的敬爱之情。表演完节目,同学们扶着老人在院子里晒太阳,陪他们聊天谈心,排遣他们的寂寞,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

图片12.jpg

短暂的相聚,深厚的情谊!中午12点,同学们在恋恋不舍中和老人们依依惜别!

此次活动,我校师生用实际行动努力传承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道理念,弘扬了“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了我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公德意识,为中华孝道美德注入了丰富内容和新的活力!(供稿:卓尼县柳林初级中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