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三届赛马节胜利闭幕

时间:2020-08-16 16:12: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8月15日下午,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三届格萨尔赛马节在结束了10000米耐力赛马项目的激烈角逐后,圆满落下帷幕。

玛曲县位于甘、青、川三省交界处,是亚洲最优良的天然牧场之一,盛产我国四大优良马种之一河曲马。藏族人民自古就喜欢赛马,近年来,我县通过成功举办十二届格萨尔赛马节,极大的丰富了甘、青、川三省及其它藏区牧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赛马节已成为甘、青、川、三省地区规模最大、奖金最高、参赛选手最多的赛马盛事,有着草原上的“奥运会”、“世界杯”之称。

本届赛马节突出“热烈、生态、节俭”的主题,突出“地域性、专业性、传统、民俗性”特色,旨在大力弘扬民族体育精神,挖掘和传承格萨尔文化精髓,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宣传推介“中国赛马之乡”文化旅游品牌,全面展示玛曲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人民乐业的时代风貌。

在第十三届格萨尔赛马节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甘青川三省的635名参赛选手进行了传统速度赛2000米、3000米和传统耐力赛5000米、10000米共4项赛事的激烈角逐,为玛曲县各族儿女和八方宾客献上了一道体育竞技盛宴。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政协主席王永祯宣布赛马节胜利闭幕。(图片来源:玛曲县融媒体中心 当正杰 罗主索巴)

秘境玛曲∣玛曲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