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平凉市文旅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0-02-27 21:32:18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赵雨婷点击:

2月26日,平凉市文旅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全省文物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重点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情况,明确了2020年度需要签订的目标责任,统筹安排了当前全市文旅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结了2019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

  会议由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琦主持,市政府副市长何瑞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白玉、市政协副主席郭宏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八次全委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新起点,瞄准新定位,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牢记初心使命,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事业持续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年接待游客2906.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3.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和30%。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发展的奠基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承上启下,至关重要。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四届四次人代会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深入推进文化旅游提质增效十大行动,着力打造文化制高点,持续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加快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作出新贡献。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9.46亿元,增长10 %以上;接待旅游人数达到3633.1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25.9亿元,分别增长25%和30%以上。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外知名的文化旅游休闲养生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发展方向,举好“问道崆峒·养生平凉”这面旗帜,打好历史文化、生态康养、民俗风情、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工业科技六张品牌,走好品质化、全域化、市场化、链条化、一体化“五化”路子。全方位推进,提升品质化文化供给。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基层公共文化供给,聚力抓好精品艺术创作,加强文物非遗保护传承。高起点谋划,树好全域化发展导向。高标准完成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加快全市文化旅游规划体系形成,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的先行区。大手笔运筹,加快市场化开发步伐。要全面建立市场化的运行机制,取得招商引资的重大突破,两个大景区要各招商落地一个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市、县文旅主管部门要分别落地3000万元和1000万元以上的投资项目,培育有竞争优势的文旅企业。全要素提升,打造链条化发展格局。要完善更有吸引力的文旅产业链,塑造更有引爆力的文旅品牌,促成更有竞争力的融合发展,形成更有聚合力的区域合作。全社会参与,推进一体化发展进程。要强化党的领导,强化行业监管,强化推进机制,严格督查考核,细化分解任务,跟踪督查,定期调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努力推动文化广电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文旅行业受损不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文旅事业发展的关系,落实疫情防控层层包抓领导责任,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有序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复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文化广电旅游事业发展目标双胜利。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对文旅工作的领导,及时分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文化、大旅游观念,认真研究谋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努力把各项任务贯彻好、落实好。


1 - 副本.JPG


未命名.pn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