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迭部:党员奋勇当先 践行请战承诺

时间:2020-02-19 23:0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一线上,有这样一群人,无论白天黑夜,无论街头巷尾,处处都有让人民群众安心的身影。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直面压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骨干、我担当”,迅速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赴诊疗一线书写担当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及时将县人民医院确定为定点医疗机构,设置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17个、传染病区1个;面对猝不及防的挑战,县医院部分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请战,带领医生和护士共100名递交了请战书,全县医疗卫生系统245名“白衣战士”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冲锋在前,在逆行中担当,联合公安、乡政府等部门(单位)在卡点日夜值守,全力封堵源头、阻断传播途径。

温暖的“深蓝”率先垂范。“令必行,召必回”。一声令下,公安局共投入239名民警、辅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高度敏锐的反应、高度务实的作风,迅速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征程。他们有的刚刚结束执勤任务还未归家;有的匆匆告别妻儿老小赶回单位;主动请战,共递交请战书54份,驰援一线,分布在全县各卡点践行着硬“核”担当,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连日来,全县各乡镇按照县上的安排部署,依托“支部+网格”机制,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奋战在防控一线。他们不是专业防疫人,每天穿梭在辖区卡点、村头巷尾,手持工作簿或拿着高音喇叭,逐村逐户排查摸底,认真登记情况,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时刻践行着防控一线信息员、宣传员、网格员的使命,排除了交叉感染的隐患,织密筑牢了农牧民群众的安全网。截止目前,各乡镇累计递交请战书213份。

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是一颗颗滚烫的心。向着没有硝烟的战场,义无返顾,负重前行。每个人都希望这场疫情能快点过去。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每一位参战者,他们是子女,是父母,他们也有害怕,也有委屈,但他们依然选择“逆行”而上,是因为践行使命、坚信胜利。据统计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共递交请战书382份,他们有的奔赴道路卡点、有的奔赴村头巷尾、有的奔赴居民小区,用共产党员的钢铁身躯和初心使命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素材提供:中共迭部县委组织部 苟继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