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当小老师的你们很棒——山东理工大学小水滴公益联盟赴甘南实践团感悟

时间:2018-08-27 09:44: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伊鹏、宋尊重点击:

天阴沉沉的,似乎有场大雨要下,可是甘南的天有些多变,不一会,太阳骄傲的出来了,烤在我们身穿的黑衣服上,心情也不自觉地开始焦躁起来,但是面对一张张泛着高原红的小脸,似乎太阳也温柔了许多。为了更好的接触藏区孩子,山东理工大学小水滴公益联盟赴甘南实践团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甘加乡西科小学举办了“错位体验,沟通零距离”活动。这个活动带给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孩子们真棒。

昨天问孩子们谁想做一次老师,教教我们藏族文化,或者简单的的藏语的时候,几个比较皮的小男生竟然举起了手,不想打破他们的积极性,便把所有想上台讲课的孩子们的名字几下,帮他们做好了PPT。可是今天的表现确实让我们大吃一惊,每一个孩子都在很尽力的扮演好老师这个角色。换作他们作为老师来教我们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他们有所擅长的一面:有一位学生即使是非常紧张,但依然没有接受他人递来的文稿,自己流利地完成讲述;有两位学生讲课的能力非常强,在不紧张的同时还可以做到与台下学生的互动;有两位女同学在教藏语歌曲的时候,笑容没有离开过他们的脸颊。倘如他们一直可以接受比较好的教育,谁知道他们的明天会怎么样呢?

最让我感动的是活动面临结束的时候,两名小老师在讲台上唱起了国歌,所有小朋友都站了起来,原本嬉笑的脸上都露出了严肃的表情。并且声音格外的洪亮那一瞬间,我才知道国歌就应该这样唱,唱出气势,这也是孩子们最无惧、最认真的年纪。

短短的两个小时,我们从孩子哪里了解到藏族民间故事、藏语音节读音,常用藏语、藏族民谣《白仙鹤》。也许这两个小时很短,但是却让我们和孩子们的距离更近了一步,这也正是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可是不同的是,这个活动让我意识到,我们来支教其实并不是我们做老师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二是作为学生,被他们教授,因为在他们身上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了。作者:伊鹏、宋尊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