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玛曲青藏高原土著鱼类省级自然保护区调整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6-09-30 17:52: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玛曲青藏高原土著鱼类省级自然保护区调整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9月29日,玛曲青藏高原土著鱼类省级自然保护区调整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合作召开。

  副州长赵四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省环保厅、省农牧厅、甘肃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就保护区调整发表了建议,对今后功能区内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州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从行业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四辈指出,玛曲青藏高原土著鱼类省级自然保护区成立于2005年2月,保护区的建立,对保护黄河玛曲段土著鱼类,维护生物多样性,改善黄河上游水域生态平衡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对该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划认识水平的局限,对保护区范围的界定和功能区划不够合理,核心区和缓冲区划定范围大,制约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造成S330唐克—欧拉秀玛、S204碌曲—采日玛等全州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无法实施,项目环评手续无法办理。因此切实解决保护与发展的矛盾,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关系,调整玛曲青藏高原土著鱼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刻不容缓。

  赵四辈强调,玛曲青藏高原土著鱼类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调整后,将加快黄河玛曲段水利和水运交通资源开发利用,实现资源有序开发与生态保护双赢。通过固定资产投资有效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有利于改善牧村人居环境、带动当地牧民持续稳定增收;通过公路、通信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玛曲自我发展能力;通过建设新财源和培育新的增长点,有利于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