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三岔镇:“三措并举”让基层工会活起来

时间:2023-09-14 18:2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近年来,三岔镇工会按照“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维护权益、构建和谐、促进发展”的总体思路,立足实际,转变思路,通过创新形式“精彩化”、服务大局“精准化”、组织活动“精益化”,积极探索工会工作

新路径,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党委放心、职工拥护的“职工之家”。

nEO_IMG_图片1.jpg

创新形式“精彩化”,打造“特色牌”,让活动载体更具活力。紧扣镇党委和镇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融合点、贡献点,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科学规划、延伸链条、精准发力,推动乡村振兴不断深入。

服务大局“精准化”,当好“贴心人”,让人文关怀更添温馨。始终把职工的情绪作为“第一信号”,把职工的呼声作为“第一选择”,把职工的要求作为“第一考虑”,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开展困难职工就业、生活、助学、医疗帮扶等,常态化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送”活动。

组织活动“精益化”,做好“助推器”,让工会职工更有力量。为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把精神文明建设和工会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先后精心策划组织举办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等,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了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培育营造了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