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三岔镇工青妇群团组织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五个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01 11:40: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为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近日,定西市漳县三岔镇工青妇群团组织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活动。

召开一个会议。召开三岔镇主题活动座谈会议,由三岔镇党委书记徐明同志主持,全镇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和青年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县近期关于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宣读了《三岔镇工青妇群团组织关于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三岔镇婚俗改革倡议书》,大家围绕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建设美丽乡村进行踊跃发言,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nEO_IMG_图片1.jpg

开展一次征文比赛。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主题征文,动员群众、学生等挖掘身边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婚嫁新风尚,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新时代巾帼风采,“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美德少年”事迹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典型人物事迹等。共收到征文稿件67份,评选出优秀稿件6份,并组织进行了表彰奖励。

开展一次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口头宣传等方式,移风易俗知识,倡导群众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鼓励大家要摒弃陈规陋习和不文明习俗,美化人居环境,投身产业发展,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敬老人、勤俭持家、讲究卫生等文明新风。传抵制高价彩礼、厚养薄葬等,共同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开展一次调研。镇干部和工青妇群团组织代表,在朱家庄村、吴家门村等示范村以及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对三岔镇移风易俗等工作进行了调研,针对调研发现红白喜事种类较繁、对象较广、时间较长、执事较多、标准较高等诸多问题,成立移风易俗理事会队伍,及时修改完善村规民约,组织镇团委、妇联、工会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引导群众合理简办红白喜事,让移风易俗蔚然成风,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

开展一次主题演讲。组织举办“精神文明建设及移风易俗”征文颁奖暨“倡导全民阅读·共建文明三岔”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典型示范,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nEO_IMG_图片11.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