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三岔镇召开“结对帮扶·爱心三岔”工程建设动员大会

时间:2023-05-29 23:23: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5月27日,漳县三岔镇组织召开“结对帮扶·爱心三岔”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徐明主持,全镇干部、各村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nEO_IMG_图片20.jpg

会上,镇党委书记徐明传达了省市县动员会议精神,并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镇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朱泓延解读了《漳县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宣读了《三岔镇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结对关爱行动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民生工程,是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务实行动,是上门做好群众工作的有效载体。通过与特殊困难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让特殊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正能量,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关爱服务更到位、人民群众更满意。

nEO_IMG_图片21.jpg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驻村组长为组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统筹抓好本单位结对关爱工作。二是要夯实工作底数。进一步摸清全镇范围内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等需关爱对象底数,科学合理搭配结对干部和关爱对象,通过“一对一”结对,建立健全关爱帮扶工作台账。充分利用甘肃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预警信息系统中“结对关爱行动”模块,按照结对关爱行动信息系统管理要求,及时准确录入基础数据。三是要务实真情帮扶。结对帮扶干部要积极主动与关爱对象对接,坚持从关爱对象实际出发,认真倾听关爱对象意见诉求,充分尊重关爱对象意愿,保护关爱对象个人隐私和身心健康,通过感情联络、走访探视、纾困解难、政策宣传等,做到精神有人关爱、心灵有人抚慰、困难有人帮助、权益有人维护。四是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对结对关爱行动的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及时宣传报道结对关爱行动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大力宣传推广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同时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结对关爱行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帮扶特殊困难群众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