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武阳镇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室释放履职大动能

时间:2023-04-07 20:31: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包富红“你是哪个村的,叫什么名字,有什么问题反映?”“我是武阳镇城关村的陶礼,我们村的有些巷道需要硬化、安装路灯,方便群众出行......”“我是新庄门村的李俊红,我们村的南渠需要维修一下,水渠用不上,大家种的蔬菜就浇不上水......”近日,在武阳镇委员联络工作室,汪慧贇委员正在接待来访群众。

为创新委员联系群众的方式,政协委员在委员联络室每月定期轮流驻室,通过面谈、网络、电话等方式接访。除了接待日驻室接待,委员们还常常主动上门,为邻里乡亲提供“一站式服务”,尽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漳县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 汪慧贇通过政协委员接待日的活动,让我们从基层汲取营养,向群众学习智慧,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工作室活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履行好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

委员联络工作室紧紧围绕党政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策划开展送教下乡、送健康爱心义诊、慰问环卫工人等各具特色的界别活动。推行主席会议成员下沉指导、各专委会组织联系工作机制,并将委员参加工作室活动情况作为履职考核的重要内容,引导委员写好“五个一”履职作业,全力将委员联络工作室打造成为学习交流的重要阵地、议政建言的重要平台、了解民意的重要窗口、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

武阳镇党建办主任、委员联络室工作室负责人高新星说:下一步,我们武阳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将发挥好辖区政协委员作用,用好委员工作室这个平台,引导委员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将委员工作室打造成政协活动的“联络站”、党政与群众的“连心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