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金钟镇:政协协商做宣传 议题收集更广泛

时间:2023-03-21 14:39: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定西市漳县金钟镇坚持做好政治协商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创新新时代金钟政治协商工作和政协事业新局面。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通过搭建协商平台有效服务基层治理,让政协协商一步步走进群众生活。近年来,金钟镇紧紧围绕“拓广度、提效率、抓规范、促提升”工作总体思路,针对议题征集广度不够和群众知晓率低等问题,创新运用“板凳会”“炕头会”等形式,深入群众宣传政协协商相关政策,同步征集议题,力争为全镇政协协商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任务,通过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讲座、理论研讨、培训集中学习、读书活动、个人自学等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四史”学习,不断增进广大政协工作人员的“政治三力”“四个认同”。

钟镇始终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服从大局的出发点、落脚点,围绕中心任务、聚焦大事实事,通过多种形式协商、同心建言资政、广泛联系群众、共同参与政协工作等方式,汇聚起“团结一致、齐心干事”的强大力量。真正发挥好政协“智力库”“人才库”优势,在深化供给侧改革、推进共同富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下功夫,在缩短区域间发展差距、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出实招,经常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强化民主监督、搞好参政议政。不断增强协商议事会成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履职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的意识和水平,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李耀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