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定西市东泉乡召开“三抓三促”学习交流研讨会议

时间:2023-03-20 14:45: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乡村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3月15日,定西市漳县东泉乡组织召开“三抓三促”学习交流研讨会议,全体科级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乡党委书记包建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nEO_IMG_4.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级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党支部书记围绕不同的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从多方面、多角度开展了深入、坦诚、务实的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端正工作态度,立足工作实际、真抓实干,着力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为东泉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树立能力为先导,强本领、提素质。要勤于学习,紧扣“三抓三促”行动主题,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抓学习促提升。学习是成长所需、工作所需、解惑所需,要增强“知识恐慌”“本领赤字”的危险意识,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在读懂“为什么学”中得到思想的升华。要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兴趣爱好有关知识,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和知识结构,丰富知识积累,做到掌握基本的、追踪前沿的、精通专业的、涉猎相关的,在明确“学什么”中找准学习方向。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书本是学习进步的阶梯,实践是认识的基础,群众和先进是对照自身不足的镜子,要在持续不断的学习中,充电赋能,完善自己、壮大自己,在把握“怎么学”中提高自身素质。要树牢执行力为导向,畅政令、促落实。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要建立健全“月调度”工作机制,确保决策落实、任务抓实、成效务实。要攻坚突破促落实,梳理确定一批执行难、推进难、落地难的攻坚任务,拿出钉钉子的劲头,找准钉点,研究钉准,保证钉牢,确保高质量完成攻坚任务。要树牢效能为导向,挑重担、促发展。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党员干部树牢“效率就是生命、结果就是一切"的理念,深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在实践中,让本领和新远景相匹配,让能力和新要求相适应,全力攻坚、加力突破,以高效率赢得高质量,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撰稿:汪泽成

编辑:乔思睿

初审:孙臻帅

审核:包建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