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马泉乡党群议事拓宽致富路

时间:2023-03-18 22:56: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初春的定西市漳县马泉乡谈家山村村阵地会议室里,气氖热烈,村协商议事会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18人,围坐在一起,协商今年如何产业转型、种植乌龙头经济林、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的事儿。

你一言,我一语,打开了话匣子。“让大伙日子好,农村有奔头,种足粮食,栽好药材,开发山里的野莱,养猪养牛。”“不能种粮食的陡坡地,栽上乌龙头,野莱卖成钱,还绿化山,这就叫“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嘛!”听着乡亲们的发言,村党支部书记柴婧雯高兴地说:“咱这山里,还是做山文章,让山里的土特产走俏,换来票子,让乡亲们都过上好光阴。”马泉乡谈家山村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经济引导、兼顾生态”的发展原则,针对当地海拔较高、地肥沃、气候适宜的有利优势,近年通过“党建+合作社+村体经济”发展模式,试验发展种植特色高效经济作物。

乡党委书记杨俊昌听着大伙的话,难掩心中之喜,他笑着说:“未来的谈家山村,野菜敲开致富门,山沟变成聚宝盆,做大绿色产业,既保生态,又富口袋,这条路走对了。”站在谈家山村背后河面山的绿化山坡上,一眼望去是乌龙头,这是协商议事开辟的致富路。计划打造1000亩乌龙头种植基地,己栽植了300多元,今年已定购乌龙头树苗40万株,带动全村148户群众开启谈家山村的“山野菜——乌龙头种植致富梦”。

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抓规范、三年见成效”的思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点带面,引领群众转变观念,带领农户形成“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发展模式,搭建起一条从种植加工销售的生产链。带动群众增加收入。会议室里春意浓浓,大伙发言踊跃。山野莱产业,就是要确保村里农户种好,不愁卖,产品走向大市场。(通讯员:王永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