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石川镇:“三抓”措施有力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稳步提升

时间:2022-09-25 22:42: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今年以来,定西市漳县石川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盯协商主责主业,以“三抓”措施有力推动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

一、统筹谋划抓部署。定期组织召开全镇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议,印发《石川镇2022年度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计划》、《关于建立石川镇领导班子包抓协商议事事宜的通知》等文件,成立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协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全面展开、有序推进。

二、规范程序抓落实。全面加强协商平台建设,规范运行好村级协商议事室,按照“六步议事”程序,紧扣党政工作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群众关心的焦点、民计民生的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协商,截止目前,全镇共开展协商议事活动48场次,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全镇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三、督学结合抓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镇委员工作站积极开展工作各项检查,全面了解各村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指导帮助各村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工作实效。组织开展培训学习,引领基层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干学相长,以自身素质的提高推动政协工作更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