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武阳镇多举措全力推进工会工作

时间:2022-09-24 23:37: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通讯员:冯盈盈今年来,定西市漳县武阳镇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情系职工,多举措扎实推进工会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工会干部和工会会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夯实“建家”基础、提升建家水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新方法、新途径,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

加大工会组建。“边组建,边规范”目标,由镇总工会牵头组织,会同党建办、各村、社区,对辖区非公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列出应建未建工会名单,根据企业规模、职工人数预判设立难易程度,按由易到难的次序规定成立时间点。后期开展实地督导,保证工会组织建会成效,有力发挥为职工办事说话的作用。    

关爱职工生活。进一步健全困难职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并及时录入系统,做好跟踪式帮扶和服务;注重维护女职工权益,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建立职工心理咨询室,帮助职工进行心理调整,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帮助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强化能力提升。以职工技能提升为抓手,加强“职工书屋”建设,大力开展“全员学习、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不断提高职工岗位技能;组织职工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学习一技之长,提升素质,增进交流。组织干部职工分批次到周边乡镇考察学习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经验做法,提升新时代职工工作热情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