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甘肃漳县东泉乡:助力社情民意“直通车” 实现履职建言“大作为”

时间:2022-09-23 00:03: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漳讯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履职的重要形式,具有报送层次高、内容范围广、渠道畅通快捷的“直通车”优势。近年来,漳县东泉乡政协盯紧社情民意信息“六个一”工作机制,在分析研判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注重围绕发展大事、民生小事、群众难事做好工作,推动社情民意办理工作提质增效,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畅通信息收集关,让社情民意“直通车”跑出“加速度”。定期开展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日活动,通过板凳会、炕头会、田间会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畅通群众反映意见建议渠道;建立社情民意信息特邀委员制度,邀请委员为信息特邀员,增强工作力量,今年以来,乡政协委员工作站不断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建立起专门的社情民意信息收集系统,让社情民意“直通车”跑出“加速度”。

把好信息研判关,让社情民意“直通车”成为服务乡村振兴“助推器”。聚焦大事献良策,注重强化选题引导,根据东泉乡发展实际情况,主动征集社情民意信息,结合党政点题、村民自发出题、委员工作站和协商议事会公开征题、政协委员荐题等方式,有重点地向上级部门报送信息,对于有价值、可操作性强的社情民意信息,建立台账,进行归纳分类,并在事后及时调研群众满意度,真正做到广泛收集民情,推动各项为民、便民、安民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盯住信息反馈关,助推社情民意“直通车”走上落实问效“高速路”。从抓好关键环节入手,东泉乡政协不断探索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特色化、品牌化新格局。以健全完善社情民意信息收集、研判、交办、督办、报告、汇总机制为着眼点,针对社情民意信息“一对一”交办、逐件协调跟踪、件件回复反馈,同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力争更全面反映社会关切,更好服务党委政府的民主科学决策,真正实现社情民意工作务实为民、创先争优,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提质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