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东泉乡:“有事好商量”激发乡风文明创建新活力

时间:2022-09-15 21:14: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今年以来,漳县东泉乡运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充分凝聚政协委员及群众智慧,着力倡导文明新风,传播好声音、形成金点子、画出同心圆,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改变观念,摒弃陈规陋习,助力乡风文明创建。

完善村规民约,乡风文明再提升。东泉乡政协委员工作站结合前期调研,听取群众意见,提出要完善原有村规民约,健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弘扬文明乡风等建议。在韩川的协商议事会上,大家认真揣摩词句,将村规民约编成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并充分利用宣传栏、文化墙等进行宣传。建议做好宣传工作,将新村规民约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树立文明新风尚。韩川村政协协商议事会主席说道。

开展协商议事,移风易俗倡文明。多亏有事好商量议出了新村规民约,结婚省了面子多了里子,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刚刚办完婚礼的林泉村村民范小亮高兴地说道。如今,林泉村协商议事会充分吸纳群众协商建议,重新制定了红白喜事操办标准,增加了新媒体宣传,移风易俗的氛围分外浓厚,红白喜事没有了大操大办,婚丧嫁娶随礼的份子钱少了,村民的人情负担减轻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更和谐了。

改善村容村貌,群策群力话发展。黄河村邀请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党员代表等围绕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开展协商议事,面对面谈不足、提建议、解难题。在此之前,我们组织了多次现场调研,倾听群众意见,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为这次协商议事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依据。黄河村协商议事会主席说道。会后,黄河村两委围绕大家的建议组织实施,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如今,黄河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改变,人居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东泉乡将坚持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运用好这一靠群众很近、与群众很亲的协商议事阵地,助力乡风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乡政协委员表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