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甘肃漳县东泉乡丨“三抓”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

时间:2022-09-09 14:09: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今年以来,漳县东泉乡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党员示范带头,督导检查问效,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提升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提档升级。

安排部署抓东泉乡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今年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把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形成一体联动工作格局,建立四级网格化管理机制,分区域划分,细化任务,明确专人包抓负责,积极发挥乡、村、社、组四级责任体系,压实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示范带头抓通过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双带模式,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等主题党日活动,带动青年志愿者、干部群众广泛参与,针对道路沿线、村庄内外、房前屋后、河塘沟渠、卫生死角等重点部位开展清洁行动。今年来共发动各村护林员、公益性岗位、草管员及部分群众等1000余人次,清运生活垃圾12余吨,完成了面山绿化283亩,栽植行道树6.92公里,义务植树29507株。

督导考核抓建立一周一检查,一月一评比,一季一考核机制,层层落实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并限时整改到位,常态化督导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表彰大会,评选出最美家庭”“人居环境整治带头人最美家庭女主人”“最美公益性岗位等先进典型,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卫意识,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村级大喇叭、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为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营造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