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东泉乡丨战疫时刻显担当 志愿服务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时间:2022-08-28 19:57: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做好风险排查工作,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8月26日,定西市漳县漳县东泉乡组织志愿者深入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齐上阵

党员干部在

划分“一米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泉乡全体党员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闻令而动,充分发挥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迅速开展全民健康监测各项工作。点滴微光,可成星海。“大家不要着急,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每人间隔一米。”“请大家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测量体温,提前出示你们的健康码、登记信息。”“大爷,您没有智能手机,过来这边,您说我帮你登记信息。”本轮全民健康监测现场,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为群众提供帮助,解决困难,维持着现场秩序,确保了全民健康监测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孕产妇、高龄老人、残障人士等群体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做到“应检必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让志愿服务的红马甲成为一种“信任红”。

严格遵守一米线距离

有序完成核酸采样

“您好,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志愿者们提醒群众外出时一定佩戴口罩,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防疫意识。

林泉村村民高峰:“一大早,天刚亮,我就听见有志愿者在外面大声喊排队做核酸了,做核酸是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要全力配合。”

“韩川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宋波波:“我在我们村的核酸检测点,引导村民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对于没有智能手机和不会操作查询健康码的村民,我都会帮大家完成,能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微薄的力量,我觉得非常光荣。”

予人为乐,与己而乐,疫情无情人有情,在面对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东泉乡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齐上阵,守在一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奋勇争先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全民健康监测各项防疫工作中,尽己可能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困难,以初心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携手抗疫 志愿有我

请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

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

继续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撰稿:乔思睿

编辑:乔思睿

初审:张发富

审核:包建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