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武阳镇协商议事破解人居环境整治难题

时间:2022-08-04 14:31: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  王中颖)今年以来,通过社情民意反映漳县武阳镇汪家河群众在村庄乱堆放柴草堆、乱倒垃圾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突出,并且堆放的石块、砂石等杂物存在着安全隐患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今年4月初汪家河村协商议事会村庄人居环境治理确定为协商议题。前期,组织村“两委”成员与9协商议事会固定成员进行了走访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汪家河村召集固定成员、党员代表、乡贤代表参加的协商议事会,大家共聚一堂,共商对策,围绕村庄环境、乡风文明等话题,拉家常的方式搞协商。身边人议身边事,有事好商量,从而达到思想统一、意见统一、行动统一的目的。达成共识后,汪家河村“两委”通过号召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村民们挥着铁锨锄头忙活在房前屋后,自觉腾挪路边堆放的柴草堆、砂石堆、杂物堆,谁家里工具多,就多拿两把;谁家有三轮车,也主动开出来帮忙,村里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通过群众的积极参与,将房前屋后、巷道两旁堆放的杂物全部腾挪干净。同时,结合乡村示范村建设,争取项目资金150万元,通过对硬化巷道拆危治乱、围墙修缮、铺设渗水砖、修建便民桥、庭院整治、厕所改造、绿化美化、文化长廊建设,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村民卢贵平感慨:“以前有事想反映,但没有渠道。现在有了协商议事会这个百姓自己说话的地方,和驻村干部、村干部、协商议事会成员面对面讨论商议,减轻了大家很多心理负担。”“你别说,开了这协商议事会后,我们村里的环境卫生好多了。群众的事,确实要依靠群众,同群众商量着办,让群众参与着办,才能把“百条心”拧成一股劲。”

目前,汪家河村人居环境整治进度在镇里可谓首屈一指,汪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苟天鸣说:“相互信任,相互支持,踏踏实实为民办实事,这就是我们村工作高质高效的秘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