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漳县马泉乡:救助“兜底”让百姓生活幸福

时间:2022-06-27 23:12: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漳县讯(通讯员陈茜)“感谢党的政策,要不是低保和临时救助,我都看不起病!”定西市漳县马泉乡河底村的包兴来动情地说:

包兴来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摔伤,送到医院检查出患有脑胶质细胞瘤,需做开颅手术,并化疗放疗,医疗费用大。村上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人员进行入户核查,为其申请了低保和临时救助,解决了燃眉之急。这仅是马泉乡常态化开展社会救助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马泉乡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围绕保障民生这一主线,创新思路,形成了以最低生活保障为主体、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孤儿、事实上无人抚养儿童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救助体系,织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难群众烦心事。截至6月,全乡共保障农村低保对象338户1024人,保障面为10.01%,其中:一类低保对象67户87人,二类低保对象159户476人,三类低保对象99户399人,四类低保对象13户62人。临时救助金发放大额14余万元,其余13余万元,真正做到了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从低保工作到临时救助,从留守老人到困境儿童……托起困难群众的幸福底线,一桩桩,一件件都彰显了民生保障道路上无可替代的民政力量。(陈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