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武当乡积极开展禁种踏查铲毒工作

时间:2018-05-25 18:08: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温增印/马金满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定西讯(通讯员: 温增印/马金满)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事件的发生,实现辖区内“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今年来,武当乡加强工作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宣传教育,扎实推进禁种踏查铲毒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全乡上下层层成立了禁种踏查铲毒工作组织机构,全方位负责禁种踏查铲毒工作,积极研究制定禁毒工作方案,并与10个行政村签订禁毒工作目标责任书,将种踏查铲毒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进行奖惩。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任务。积极组织党员志愿小分队、禁毒志愿者、民兵深入荒山荒地、林区山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闲置院落进行“地毯式、梳篦式”踏查,全面推行片区责任制,将村民小组作为一个片区,由组长担任巡查员,定期开展踏查活动。截止目前,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毒品危害等形式,教育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鼓励群众积极主动举报涉毒人员,不断增强群众防毒、反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形成了人人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良好局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